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6-05-06   浏览次数: 161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现就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迅速学习贯彻精神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迅速行动、广泛动员,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培训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实施方案和党委书记都光珍同志讲话的精神要求,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展开。

    2.制订学习讨论计划。各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突出思想政治建设首位、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指导所属支部于516日前制订好学习讨论计划,要安排好暑假期间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3.建立问题清单。各党委、党总支要组织所属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实施方案列举的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各自存在问题,分别形成党员、干部和党支部的问题清单。党员的问题清单报党支部审核备案,党支部、干部的问题清单报所在党委、党总支审核备案。531日前,各党委、党总支在认真汇总梳理的基础上,分别形成党支部、党员、干部存在问题的情况材料报党委组织部。

    4.统筹做好党课安排。各党委、党总支要指导协调所属支部对党课作出安排,邀请分管、联系本单位的校党委常委上党课,统筹好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集中安排一次党课,有毕业生党员的党支部要在毕业生离校前完成。

    5.做好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各党委、党总支要调动各方力量,加强相互间的交流沟通,充分利用毕业生有关信息、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信息等,继续做好尚未取得联系转出党员的联系排查工作,力争做到全部联系、无一失联。

    6.加强督促指导。各党委、党总支要为所属每个支部安排学习教育指导员,全覆盖、全过程督导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要定期调度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促支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学校成立学习教育督导组,通过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进展情况、专项调研、抽查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基层的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为便于报送各种材料,党委组织部开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门邮箱,lxyz@sdut.edu.cn

 

党委组织部

 

2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