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幼教中心举行“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集体学习
作者: 赵琦  来源: 幼教中心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次数: 13

    本网讯  929日下午,幼教中心党支部于北园多功能室组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集体理论学习。幼教中心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人民日报六篇评论: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学习之后,大家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负责人结合幼教实际做学习总结,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幼教工作者而言,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贯穿到保教工作全过程,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接续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二是珍惜教师职业的荣光。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选择教师这份职业,就要对这份工作充满敬畏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是培养幼儿爱国情怀。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薪火相传,教育引导幼儿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后,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