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机关党委表彰“理工先锋”先进集体、优秀个人
作者: 莫文  来源: 校报社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07-16   浏览次数: 10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机关党委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表彰“理工先锋”党支部、共产党员及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各支部有关人员、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张思灵宣读决定,通报表彰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在争创“理工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和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获得“理工先锋”党支部称号;瓦永乾等34位同志荣获“理工先锋”共产党员称号;党委组织部党支部《联系学院党支部助力基层党建工作》等6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

    胡兴禹等为受表彰先进集体、优秀个人颁奖。

    牟万新作为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发言,就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胡兴禹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学习研讨扎实深入、学做结合推动发展、整改任务落实落地、支部建设进一步过硬、“关键少数”发挥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希望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不断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胡兴禹提出要求,一是机关党建工作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发力,对党支部工作要指导推动到位,对党的各项制度要执行到位。要提升党建质量,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完善引领机制,积极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师生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要推动学校发展,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水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 

    二是机关党支部要在深化工作创新中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机关各党支部要着眼健全体制机制抓创新,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抓创新,着眼总结凝练经验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拓展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打造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在深化工作创新中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三是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推进“一精神”“一规划”深化落实中挑重担做表率。要牢固树立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树立看齐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敢于承担难事、棘手的事,敢抓敢管,真正做到对学校和师生负责。要牢固树立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加强对新情况的调查研究,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真招实招解决突出问题。要牢固树立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在工作中比作风、比服务、比效率,在学校发展的第一线、服务师生的最前沿,提升本领、砥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