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潘国廷 范卫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07-16   浏览次数: 10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山东视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的要求:精准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传达学习了6月21日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两个方面,简要阐述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三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会议讲话精神。他提出,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全校要有看齐意识、要抓好关键方面工作、课程质量是核心要素,并解读了学校近日出台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

    吕传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对山东工作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并寄予了殷切期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体现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上,我们要把这些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装在心中最高位置,首先要重视师生的“声音”,广大师生关心的问题和诉求还有很多,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落实,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干部队伍建设非常重要,广大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认真梳理本学期工作,看看还有哪些工作任务没有完成,敢于直面困难、克服困难,全力完成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吕传毅指出,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首要的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他强调,我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完全符合习总书记关于增强学生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明确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职能,学习领会“四个回归”“五项发展”要求。学校近年来十分重视本科教育,下一步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任务,从思想上、理念上、行动上抓紧抓实本科教育,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