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吕传毅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
作者: 徐藤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05-13   浏览次数: 10

    510日下午,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吕传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交流心得体会。

    本次集体学习由本支部党员赵承波讲解。围绕2017101日起实施的《民法总则》,他重点讲解了民法的重要性、《民法通则》与《民法总则》的关系及区别、《民法总则》的制定过程,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民法总则》护佑公民一生的典型案例。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吕传毅对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的集体学习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法总则》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赵承波对《民法总则》的研究比较透彻,讲解通俗易懂,通过参加今天的集体学习,对《民法总则》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齐文化中也包含许多法治思想,其中管仲的以法治国思想为现代的依法治国提供了有益借鉴。我们学习法律,既是为了遵守法律,也是为了运用法律武器捍卫集体及个人的合法权益。

    吕传毅指出,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研究通过的几项制度,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制度化要求的具体体现。只有制度化,才能常态化。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党支部相关制度,这为抓实抓好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他希望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积极创造经验、推广经验。

    吕传毅对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按要求参加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学习竞赛答题给予肯定,他强调,各位党员要利用好这一平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党委(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要学得更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努力在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深化落实上走在前列。

    支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和管理制度以及党支部委员会职责进行了讨论,并一致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