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长张铁柱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赵建辉  来源: 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03-29   浏览次数: 14

    322日下午,校长张铁柱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行的“两会”专题学习活动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视频后,支部党员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中国人民的“四个伟大精神”,慷慨讴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征程,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的伟大号召。

    张铁柱结合部门和学校工作实际作了讲话,他指出,支部党建工作要不忘初心,坚持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为中心工作服务,防止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要做好“六个结合”,即党建工作要与部门职能结合、与改变部门工作作风结合、与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结合、与上级党建新要求结合、与个人工作和生活实践相结合、与新时代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要求结合。

    就做好部门工作,他强调,一要厘清部门各项工作的逻辑关系,处理好“五个关系”,即重点和一般、体系工作和面上工作、前瞻性工作和当前工作、部门工作和其他部门工作,以及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之间的关系,从而推动部门工作。二要聚焦学校事业发展,提高部门工作效益和效率,明确“干什么、为什么干、谁来干、何时干、怎么干、怎么评价、还能干什么”,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促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三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加强对高等教育发展的研究,大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精准对焦、精准发力,切实增强部门和个人的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深化落实。

    张铁柱还对我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行动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