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潘国廷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03-29   浏览次数: 14

    1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学习会,校领导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学习会,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大家作了交流发言。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深刻理解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充分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原则”;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就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负责相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等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查顶风违纪行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深度调研、深化改革、深抓重点,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深化落实、再上新台阶。

    吕传毅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及时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进宪法中,是党的理论与实践品格与时俱进的集中体现。宪法是政治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依法按程序修改宪法,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我们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坚持依法依规办学,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吕传毅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宣传好、执行好学校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禁酒制度”等通知。有关部门要加大查处力度,严查顶风违纪违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