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副校长张祥云为学工处和团委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蔡清吉  来源: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8-02-02   浏览次数: 23

201712月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为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和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把握六个“聚焦”,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张祥云从当前党和国家的历史方位、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阶段性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以及加强党的建设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他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角度,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现实基础、逻辑起点、基本内涵以及重大意义。

他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好结合文章。一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相结合,紧盯目标,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三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部门实际工作相结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抓牢抓实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学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个人成长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