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吕传毅为齐鲁医药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 徐藤  来源: 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7-12-09   浏览次数: 33

 126日下午,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到齐鲁医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由齐鲁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主持。

 齐鲁医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务会成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吕传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一是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成果以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作了重点阐述和解读,对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二是围绕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定位、任务要求,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并结合《中国民办本科教育质量报告》对高等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比较分析。

 三是详细介绍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情况,重点解读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运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对“五有”人才、管理服务队伍、一线教师队伍、大学精神等办学治校理念,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在报告的最后,他从新校区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和双方合作等方面,对齐鲁医药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李亚鹏指出,吕传毅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全面系统,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对学校师生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大的帮助。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这次宣讲为新的契机,在前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认真学习山东理工大学管理、教学、科研等成功的办学经验,努力把齐鲁医药学院办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医学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