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吕传毅为一线教师讲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
作者: 李秀芹  来源: 校报社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7-12-02   浏览次数: 30

 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哪些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113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教师党员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吕传毅为全体一线教师党员作专题报告,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刻阐述。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

吕传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为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一是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成果以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关键词语作了重点解读,对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二是紧密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在推进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构建“五有”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情况。

    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运用许多鲜活形象的典型事例,对广大一线教师党员全力践行“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十二字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提出明确要求。

吕传毅希望广大一线教师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模范践行“十二字”标准,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培育更多“五有”人才,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衣玉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吕传毅同志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是一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解读,也是一堂精彩丰富的生动党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吕传毅同志所作的专题宣讲报告,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