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张铁柱参加所在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作者: 赵建辉  来源: 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7-11-30   浏览次数: 120

     1128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长张铁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作主题发言。

 张铁柱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努力做到五个把握、六个聚焦,深入理解三大成果,重点领悟七个“新”。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报告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战略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的核心要义,努力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过去五年伟大成就、新时代主要矛盾、十九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政治成果和制度化成果,重点领悟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的内涵。

 张铁柱结合部门和学校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在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上做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活学活用,在提高本领上下功夫,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工作健康运行;聚焦知行合一,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学校事业发展,在实现路径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干、为什么由你干、干成什么样子”,坚持精准定位、精准对标、精准发力,明确部门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及考核监督的办法,切实增强部门履职能力和个人工作水平。

 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高举旗帜、站位高远、振奋人心,具有极强的创新性、逻辑性和体系性。要按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