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研会成立
作者: 曹佃丽  来源: 校报社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16

    11月13日,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揭牌仪式,成立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社会科学处负责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老师、部分学生参加会议。
    学研会是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领导下,由法学院党总支主办,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从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的群众性社团组织。旨在通过系统学习、研究和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培养和造就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下一步,学研会将以新思想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五有”人才培养目标,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演讲比赛、知识竞答、专题讲座、学习读书会、班级主题团日、系列主题实践等活动。
    党委宣传部、法学院负责人为学研会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学研会顾问和指导教师名单,并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学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学研会的成立,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为提升大学生政治理论修养搭建了新平台,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实践。就切实办好学研会,他提出要高举理论旗帜、把握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研究,凸显宣传引领作用、服务学校发展等要求。揭牌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东波副教授为学研会成员作了题为《学会、弄懂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部署和新举措》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