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新《党章》
作者: 范卫波  来源: 新闻网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7-11-09   浏览次数: 16

 11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新《党章》修改内容。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易维明、张金生出席学习会,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在亮博士作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及其重大意义”的讲座。他分别从8个方面对《党章》中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的修改作了解读,讲解了调整、充实、完善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修改的重大意义。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形势发展和任务要求,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新修改的《党章》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的要求,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吕传毅说,这次党章修改的范围很广,共有107处,其中总纲部分58处,条文部分49处,充分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

 吕传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对新《党章》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尊崇新《党章》、践行新《党章》要求,推动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的细化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