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潘国廷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7-08-16   浏览次数: 22

    81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学习,校领导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出席,其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领学了新华社通稿《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人民日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评论员文章。校党委常委依次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其他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也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发表的一次十分重要的讲话。讲话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也为实现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思想保障。

大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七个坚定不移”等论述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师生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

吕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与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进行的一次“集体谈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他结合个人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对讲话中重要论述的认识: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重要阐释,认真领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论述;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认真领会“七个坚定不移”等论述;要深刻认识党在实践基础上进行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重大成就,认真领会“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等阐释;要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部署,认真领会“三个攻坚战”等任务要求。

吕传毅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明确学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版图上所要承担的使命责任,做到与时俱进,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明确方向、调整目标任务、解决具体问题。要下决心解决工作细化落实不力的问题,“行百里者半九十”,要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把握准存在问题,分析透产生原因,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优化工作流程、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学校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