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法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 许燕飞  来源: 法学院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14

    5月8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于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政法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学习。
  与会人员观看5月3日《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视频,刘昕对讲话内容作讲解,他表示,习近平于五四青年节前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不仅是对中国政法大学的肯定,也是对全国政法类院校、政法类人才培养基地的认可,是对依法治国方略实施的巨大鼓舞。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人才培养与法学学科发展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在教学方面不断提高和改进教学方法,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三是在科研方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尽快出一批科研成果;四是在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方面,打破体制壁垒加强法学研究工作者与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加强法律诊所教学、优化学生实践;五是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教育引导,引导学生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六是强调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结合,要虚功实做,把解决师生思想问题与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国依法治国战略实施与法治人才培养、法学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重要讲话对法治人才培养及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法学理论研究及法学教育教学、法律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做出明确要求,为学院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法治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