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 宋立平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  发布时间: 2017-05-03   浏览次数: 118

    5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领学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
    吕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刘家义同志的讲话总结了山东省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对推进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从严从实作为基本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强调,党委常委作为学校的最“关键少数”,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担当责任,学在前、做在前,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真正做到“四讲四有”、践行“四个合格”。
    他要求,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协调小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量身打造务实管用的载体,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完善机制,形成常态、抓出长效。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细化落实的有利契机,凝心聚力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还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省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
    就组织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吕传毅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结合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挖掘身边典型,学习身边先进,用身边的典型教育、感染、激励身边的人。要关心爱护一线教职员工,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