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范卫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6-12-23   浏览次数: 13

    12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2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吕传毅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之后,学校立即邀请教育部社科中心王炳林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今天,党委常委会再次进行集体学习,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吕传毅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在于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有关部门要对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尽快拿出意见,对全校范围内的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不断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