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会
作者: 范卫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王梦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13

    1215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教育部社科中心王炳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邹广德、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查玉喜出席报告会,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炳林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概括,重点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三个方面,对日前结束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讲解。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报告会,他指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理论联系实际,讲解生动活泼,对深刻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管党治党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推进内涵发展、保证学校安全稳定,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部门要结合辅导报告,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要以两个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切实贯彻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炳林,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