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长张铁柱为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张明  来源: 发展规划处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王梦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13

    1215日,校长张铁柱在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中共党史中的关键会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发展规划部门的工作重心三个方面,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铁柱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的历次重要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而理性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昨天”和“今天”,坚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壮大中国”的信念。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自学党史中的重要会议,深刻领会,用心思考,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好新问题、新矛盾,彰显党员的先锋和模范作用,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他在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时指出,全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明确了召开十九大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准则》和《条例》牢记在心,落实在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随后,他以经济学研究中存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弱化现象入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四个自信”要求的体会,运用具体事例,系统阐述了“四个自信”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他对发展规划、高教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以兄弟院校一流学科建设为例,强调发展规划与高教研究要切实抓好顶层设计与状态评估这两个关键,提高发展规划的精准性与针对性。要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应用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干、怎么干、干成什么样子”,盯住一流学科建设四个通道,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指标,找准学科专业未来建设的发力点,统筹协调,精准发力。要一步步推进精准化管理,加强评估督查,确保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张铁柱校长的讲课,表示将深入学习党课精神,深刻领会内涵要义,立足岗位、立说立行,抓好“学”与“做”两个方面的工作,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