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报道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二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杨毅  来源: 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6-11-06   浏览次数: 13

    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党性修养,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行第二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与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二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团总支书记曹晓媛,学生科相关负责人及4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主持人向同学们阐述此次党课培训意义,介绍党课培训相关安排及要求。李义勇做开班仪式动员。他要求同学们明确入党动机,树立榜样模范带头作用。他提及开展中心思想培训班,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态度,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早日加入党组织队伍。

    开班仪式后,李义勇讲解党课培训第二专题《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他系统介绍党的历史、性质、奋斗目标、建党宗旨、组织制度与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他说,一个人要在社会上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努力奋进,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不能盲目地努力,必须有正确方向指引。

  学院党总支对此次培训给予高度重视,共有376名新生参加入党启蒙教育,49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预备党员等参加各项培训。学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为重点,将党性教育贯穿会议全过程。

  此次党课培训有利于学生全面了解党与国家发展历史,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同时开拓视野,正面了解如今社会形势与国际形势,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之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