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范卫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6-09-12   浏览次数: 13

    9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和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校近期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进一步部署。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龚正同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同志在全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衣玉琛总结了学校近期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总的来看,各基层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有序推进学习教育任务,促进了学校各校工作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呈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结合实际、以学促做,特色鲜明、注重创新等特点。同时,他也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中存在的结合党员具体情况不够、对经常性教育基本定位把握不准、特色创新不够、组织开展不平衡等问题。

    衣玉琛对我校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进一步部署。他强调,一要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在抓好原有内容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讲话作为学习教育中“学”的重点篇目和“做”的行动指南。要把握好讲话的主题主旨、基本内涵、基本精神和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并组织好学习讨论。

    二要扎实推进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中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要把解决问题进一步聚焦到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对已制定的问题清单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做到落实整改任务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重点任务结合,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

    三要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要建设过硬党支部,必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这些制度主要包括“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按时缴纳党费制度等等。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这些制度具体化、制度化,变成具体的规定,并把这些规定执行好、落实好。

    四要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经常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落实领导责任,把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既当好参与者,又当好组织者、推动者,既要树立起合格党员的标杆,又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

    衣玉琛还对中央组织部对基层党建工作明确提出的几项重点任务作了强调,对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