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领导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范卫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6-07-15   浏览次数: 182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学校领导张宇声、衣玉琛、邹广德、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并分别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为宣传部和工会党支部讲了“学习党章”的专题党课,他阐释了党章蕴含的深刻理念和宏大布局,党章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相互贯通和十八大以来党的工作对党章观念的继承、发展,提出了学习遵守党章应把握的忠诚、信念、担当、纪律四个关键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为纪委监察处党支部讲了“支部如何开展、党员如何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提出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目的意义、原则要求和方法措施;要注重形式,讲求效果,真学真信,真做真改,并强调了学习研讨的着力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广德为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实验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作了“学系列讲话,做高校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提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在高校做合格党员要解决想做、能做、会做问题,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能力有担当、有方法有成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兴禹为职教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上了“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阐释了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发展的选择,并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为图书馆各党支部讲了“党和党章基本知识”的专题党课,指出我们党是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大多数人谋利益,具有科学信仰、崇高理想的党。要认识真实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就要学习党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为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支部讲了“坚持问题导向、端正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做事”的专题党课,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分析了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就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