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校党委常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作者: 范卫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潘国廷、范小平  发布时间: 2016-07-15   浏览次数: 115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7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历史、面向未来,总结规律、昭示信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总揽全局、思想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党奋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谈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表述,通俗易懂,博大精深,对全体党员既是提醒也是号召,既是鼓励也是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讲话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了论述,使我们进一步树立了高举党的旗帜和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信心;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了对党的建设和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讲话充分展现了党的高度自信,对鼓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将产生重要作用。

    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等工作结合起来。

    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了学习研讨。他在发言中说,通过学习讲话原文,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95年来波澜壮阔历史进程中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及伟大历史意义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及其领导的事业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更加深刻认识到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革命理想高于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党的基本路线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生动实践和真正坚持;更加深刻认识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这是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握的基本规律;更加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必须站在培育祖国未来、民族希望的高度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指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要坚持学做结合,做到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把对党的忠诚忠贞融入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在积极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中,树立好作风,展现新作为。